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6:49

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5月25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康主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同时传达县委领导对十五届田东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黄金芳作动员讲话,李康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主任韦文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黄正杰及有关同志,县党史和全体县志研究室班子成员及其他县委管理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县党史和县志研究中心股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金芳同志指出,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端正态度,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次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组将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征求意见,设立意见箱、举报电话等方式进行常规巡察。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对巡察前开展自查的问题,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扭住不放、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成效。

李康强调,本次巡察是县委交给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的各项要求,把巡察监督当作是对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的一次全面检查,当作是解决本部门存在突出问题的一次有利契机,在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希望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领导班子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使巡察监督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整改提高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的过程,成为振奋精神、开拓前行的过程。要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络,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同时加强对巡察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共同圆满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韦文孟表示,本次巡察是县委对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检阅,也是对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指导鼓劲,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自觉接受检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细致有力的措施,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将以巡察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以“存史、资政、育人”为主线,围绕“征、编、研、宣”的总基调,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精于进取,乐于奉献,努力推动史志事业实现质的飞跃。

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工作3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9977630431,邮政信箱:田东县A04邮政信箱。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会议室,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门口和六楼走廊分别设立意见箱。巡察组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党史和县志研究室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值班编辑:唐思田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吴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