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田东县平马镇纪检监察开展“监督护民生”流动接访活动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平马镇纪委  黄春凤  覃嫱嫱 发布时间:2020-01-23 10:40

田东县平马镇纪委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求学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以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为目的,为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反映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近日,平马镇纪委组织镇相关部门利用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龙安社区开展新春文体活动时机开展了“监督护民生”流动接访活动。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文艺演出、惠民政策宣传、社保卡激活、现场招聘会、义诊活动、送春联、拔河比赛、游园活动等。接访活动现场,接访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接访主要内容:聚焦政府职能部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责不力、监管不严;党员干部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领域贪污侵占、行贿受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及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和其他方面的违纪问题。

现场接访人员耐心地受理了各类咨询,对现场能够解决的,当场予以答复和办理;现场不能解决的,认真做好接访记录,及时调查核实,限期予以答复,力争每一个问题都得到妥善处理。

活动当天接待来访群众185余人次,接到群众反映诉求问题15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950余份,为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实现监督全覆盖奠定基础。(平马镇纪委  黄春凤  覃嫱嫱)

图为大接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