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田东:开展节前大接访 “零距离”倾听民声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  凌仁义 发布时间:2020-01-23 15:25

“每年节前赶集买年货都会遇到你们来我们镇搞大接访活动,真是方便了我们群众反映问题……”在大接访活动现场,一名常年在外地打工刚回来过节的群众激动地说到。

在今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提升人民群众的信任度和满意度,田东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以“监督护民生”为主题的节前乡镇公开大接访活动。

全面覆盖乡镇。为实现大接访全覆盖,由田东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相关县直单位,于2020年1月14日至22日分别在10个乡镇圩日开展大接访活动。

宣传形式多样。为达到预期宣传效果,本次大接访采取信访举报板报展示、发放漫画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围裙,以及运用“打快板、唱山歌”的广播形式,通过宣传车在镇区内巡播,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讲解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方式等内容,进一步增强信访举报宣传效果。本次大接访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1000多份,宣传围裙6000多条,巡播宣传村屯40多个。

接访队伍强大。为体现领导重视,田东县纪委监委将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安排到所联系的乡镇,形成了委领导带队下乡大接访的格局。此外,为现场解决纪检监察业务外的民生问题,切实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县扶贫办、县林业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民政局、县自然资源局6个县直部门以及各乡镇的“七站八所”也到现场进行了联合接访,方便“对口”解释答复群众。据悉,现场共接待群众来访咨询735多人次,现场解释答复群众问题692个。

“通过开展大接访活动,在广泛宣传信访举报的同时,还能真正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切实解决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  凌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