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江城镇三举措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江城镇政府  蒙秀梅 发布时间:2020-12-25 08:24

为了充分发挥纪委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江城镇通过加强宣传、建立台账、提高能力等举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提升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加强宣传教育,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来信、来访、来电“三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平台,构建多形式、多渠道的信访举报受理体系,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不泄密。深入推行领导干部定期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和公开接访等“四访”活动并形成常态化。今年以来,全镇共组织开展公开大接访2场次,接访群众100多人次。

建立工作台账,从严受理信访举报。严格按照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群众举报,建立健全信访举报件的管理台账,建立上级交办信访案件跟踪督办花名册,健全完善信访信息预警预报体系,优化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及时开展“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谈话,坚决杜绝压信瞒报、跑风漏气、以信谋私的现象发生。

提升干部能力,及时化解信访矛盾。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纪检业务能力,把思想教育工作贯穿于信访工作的全过程,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依纪依法信访。把矛盾化解早、化解好,切实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江城镇政府  蒙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