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访举报

田东县架起信访“连心桥” 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黎旭正 发布时间:2021-10-08 10:13

 
 
  “潘叔,你反映的问题属实,被反映人认识到自己错误,作出了深刻检讨,并表示以后认真改正,县纪委监委对被反映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你对这处理结果是否满意?”9月29日,田东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向潘某某反馈了信访件办理结果。
   “满意,满意,我反映的问题圆满解决了,真得谢谢你们!”潘某某认真倾听、频频点头,对办理结果非常认可,并郑重地在举报人意见栏写上了“满意!”。
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重要的群众工作。该县纪委监委把信访纳入“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做好解疑释惑和情绪疏导工作,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保稳定、促和谐。
  领导把关,压实责任。该县纪委监委梳理出近年来尚未解决的信访件,实行领导包案,由委领导班子成员一包到底,逐个对信访人进行谈话,倾听信访人的诉求,了解信访人的要求,制定解决问题的办法,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信访人提出的合理诉求。
  排查症结,有效化解。承办人员对反映人不满意信访件,剖析不满意的原因,找准问题症结,督查信访件核查是否深入、证据材料是否扎实、是否按时报结等,切实将群众反映的事予以解决。
  反馈回访,案结事了。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回访、见面反馈等方式,对实名举报给予“快速回复”,带着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开群众心中的“疙瘩”,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让群众感受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感受到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群众对我们充分信任,我们就要带着情感办好每一件信访诉求,将信访问题解决在源头、化解在一线,提高信访工作质效,真正化解群众烦心事,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东县纪委监委 黎旭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