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县纪委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

来源:田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9 15:32

2月8日,县纪委通报1起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典型问题。经查,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传播,2020年1月30日,田东县作登乡人民政府将我县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致田东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给各村,要求各村立即组织力量将宣传资料第一时间发放到每一户群众手中,作登乡坡圩村民委于当日上午12时左右将宣传资料领回村部后,按照分片责任,各包片村干分片负责本辖区宣传资料的发放工作,坡圩村大部分村干都能按照分片责任及时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户,但是坡圩村党支部书记张国丰、村民委副主任黄卫对该项工作没有引起足够重视,直到2020年2月1日上午11时许,县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到该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那西屯(张国丰包片负责)、坡圩屯、坡塘屯(黄卫包片负责)3个屯的宣传资料还放在该村部办公桌上,张国丰和黄卫还未将各自包片屯的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导致上述3个屯的群众未能在第一时间获得宣传资料。

通报指出,这是一起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履职不力的典型案例,为了进一步严肃纪律,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作登乡坡圩村党支部书记张国丰、村民委副主任黄卫通报批评。

通报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层层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扎扎实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