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县纪委通报1起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领导干部脱岗问题

来源:田东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2 10:48

2020年2月3日10时13分,县疫情防控督查组到印茶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印茶镇党委书记林盛同志未在岗,经与印茶镇政府相关人员了解,均不清楚其去向。10时19分,督查组电话向林盛同志本人核实去向时,其辩称正在印茶镇龙贵村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暗访工作。后经核查组核实,林盛同志存在欺骗组织,未如实说明当时个人去向,在疫情防控关键节点脱岗的问题。

2月3日是春节收假后上班的第一天,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点,林盛同志作为镇党委书记,无故未到属地和岗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且不如实向组织说明个人去向,暴露出我县个别党政主要领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重视不够,未能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为强化“战时”纪律,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县委同意,决定给予林盛同志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务必高度重视,引以为戒,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督促管辖范围内干部严守纪律规矩,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投身到当前疫情防控战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