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2020年田东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工作第一次例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海程 发布时间:2020-03-17 18:33

3月16日,我县召开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例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区、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例会和联席会议精神,部署我县2020专项治理“巩固深化年”工作,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 2019年,全县通过开展“抓系统、系统抓”、清风入户行动、“13+2” 集中整治攻坚行动等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专项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责任、最大民生工程、最大发展机遇,立足职能职责,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脱贫攻坚专项治理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战双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找准抓手,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专项治理工作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巩固深化年”工作。围绕今年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开展“十个督战行动”,各乡镇、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各扶贫主责部门要以移交问题线索为导向,在数量和质量上做到“双提升”。继续落实“抓系统、系统抓”工作,建立健全跨系统联动机制,构建横向监督格局。派驻机构要前移关口,把监督挺在前面。深化村级专项治理工作站建设,加强县乡村三级监督联动。三是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治理措施,聚焦职责定位,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督促、监督和推动扶贫主责部门强化项目资金监管,切实提升专项治理合力。盯住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人、重点事,抓住“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继续把监督挺在前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大力纠治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建立健全系统常抓长抓机制,在推广系统监管经验做法上有亮点、出成效。

会上,县扶贫办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江城镇、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医疗保障局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巡察办、县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县信访局的领导,县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各室负责人,县专项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