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东:抓实抓细监督检查 助推新经营主体复工复产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3-23 08:07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同时抓好。你们对复工复产采取了哪些措施?”

“我们制定印发了《田东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案》《 关于印发2020年种植养殖产业春季生产技术指导意见的通知》等4份方案,并成立督查组对涉农经营主体开展监督检查……”面对田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的询问,田东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主任答道。

田东县纪委监委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一手抓复工复产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全力以赴最大程度减少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县农业农村局监督检查涉农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检查是否存在疫情防控处置方法不当、简单粗暴等问题,推动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做好自身防控,健全和落实应急机制,切实做好涉农经营主体疫情防控工作。

“复工复产之后,你们采取了哪些疫情防控措施,相关职能部门是否履行监督职责对你们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

“我们每天都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都按照要求戴口罩。县农业农村局经常来我们这里检查。还组织农业技术骨干到我们芒果示范场开展保花保果技术指导……”田东县东养百冠芒果示范基地负责人对县纪委监委督查组人员说道。

为确保责任部门履行监管责任到位,该县纪委监委深入涉农经营主体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加强信息摸排、岗位对接、帮助返岗复工等工作,压实责任,推动涉农经营主体快速恢复生产。

该县纪委监委还督促县农业农村局为涉农经营主体复工复产服务。截止3月14日,该局共组织农技骨干人员50多人次深入生产一线实地示范指导,派出水果专家20余人次到奔富、举家富、东养百冠等芒果示范场开展保花保果技术指导,出动执法人员314(人)次,出动车辆70(台)次,检查市场36个、种子经营摊点92个、肥料生产企业6家、肥料经营门店202个、农药经营企业及门店210个、检查兽药饲料经营企业7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悬挂横幅标语4条,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执法行动1次,查处并立案6起。全县新经营主体 712家(其中龙头企业14家,合作社541个,家庭农场 157个)全部复工,复工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