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监督加力 服务加码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加速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农日泽 刘德生 发布时间:2020-03-26 10:11

“土地差价款已经拨到我们公司账上了,污水处理费也得到了减免,不仅解决了我们复工大难题,还减轻了我们企业的负担,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近日,田东县昊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告诉田东县纪委监委负责企业复工复产督查的第二督查组农组长。
        这一幕源于田东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开展督查时收到企业反映的问题,按照“即收即办”原则,迅速反馈相关部门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效率得到企业的肯定。
        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田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组成3个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督查工作专班,建立问题快速反馈机制,深入县职能部门、工业园区、扶贫车间、超市等,围绕部门单位履职履责及企业疫情防控、复工申请、用工返岗、要素保障等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同时,督促县工信局制定疫情期间支持企业的地方性政策;督促县住建局加强对建筑业项目复工的指导,并现场核查企业复工前的防疫准备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出台有关扶持政策,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及时解决企业复工资金问题;督促税务部门对生产销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企业给予重点支持等。今年2月14日以来,广西田东锦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田东达盛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到银行贷款共计3000万元,从提出申请到放款用时不到2个周,放款时间大大缩短。县工信局、县人社局正在落实田东县曙光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一次性就业补贴政策。
        与此同时,围绕《田东县四家班子领导转变作风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以突出服务力度、减轻疫情影响、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入企业开展大排查、大调研工作,主动联系查找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问题,积极跟进督导整改落实情况,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打通企业复产复工堵点,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扫除障碍。自2月16日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共为企业解决土地调规、融资难等问题12个。截至目前,全县各行业企业(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共跟踪统计369家(个),其中累计复工企业340家(个),复工率为92.14%;跟踪统计受疫情影响的县层面统筹推进500万以上重大项目32个,累计复工32个,复工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