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东:巡察推动民生项目落地生根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黎旭正  潘宝宁 发布时间:2020-03-27 09:20

“黄组长,我屯2018年10月开工的饮水安全项目,至今群众未能使用,群众意见很大。”2020年1月初,田东县委巡察组进村入户走访时,群众向巡察组反映的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刻深入走访群众,实地查看集水井、蓄水池、加压站,与相关人员了解情况。该民生项目实施将使76户296人受益,提高群众用水质量,改善生活条件。但由于管网接头漏水、供电系统不正常、工程管理不善等原因,造成该民生项目未能使用。

在深入了解、找到症结后,巡察组与派驻纪检组研究解决办法,向水利局移交问题线索,下发《履行主体责任通知书》,督促水利局推动项目建设,约谈相关人员。水利局迅速研究整改方案,组织施工单位对管网接头进行维修,组织电力施工队整改供电系统,组织相关单位对项目进行调试,该项目建设全部完成整改,并于2020年3月通过验收。

巡察工作始终把推动解决群众民生问题作为重要任务,田东县第六轮巡察工作中发现问题线索36条,涉及民生问题21条,推进整改落实,使巡察工作“通民意”、“接地气”,深得群众好评。(黎旭正  潘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