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东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东县纪委监委 毛彦文 发布时间:2020-10-17 16:34

10月17日,田东县召开全县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参会的既有领导干部,也有基层干部,甚至村组长,涵盖了全县各乡镇、各级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的全体干部共7000多名干部,这是田东县在警示教育工作方面鲜明有力的创新举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刘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华名通报了近年来田东县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田东县认真贯彻中央和自治区、百色市决策部署,严惩腐败、严抓作风、严管干部,以“三大战役一大保障”工作为主线,重拳治理懒政、庸政、怠政作风问题及腐败行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但我们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田东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旧严峻,腐败现象仍时有发生,一些作风问题时常反弹回潮。全县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警醒起来,要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线中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常怀敬畏警醒之心,充分认清形势,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不动摇,监督执纪问责不松劲、不停步,深刻剖析腐败案件的根源。二是要常思贪欲腐败之害,筑牢拒腐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监督制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深化监督服务,突出严管厚爱并重。三是要常修廉洁从政之德,树立良好风气,做敢于担当的好干部。要严守纪律,秉公用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苦干实干,务求实效,团结协作,凝聚合力。要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审慎走好每一步,以纯洁的党性修养、良好的人品官德、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务实重行、砥砺奋进,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开创田东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田东县纪委监委 毛彦文)

图为田东县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