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东县回访教育解“心结” 让“有错干部”变“有为干部”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东县纪委  覃炳仕 发布时间:2021-02-25 17:24

“经过你们的开导,让我渐渐卸下了思想包袱,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重新出发。”日前,在接到田东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送达的立案决定书时,心存侥幸酒驾被处罚的林华南老师感慨万分地说道。

2020年以来,田东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思想疏导,帮助他们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卸下思想包袱、重拾工作热情,推动“有错干部”变成“有为干部”,扎实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

“刚被处分的时候,工作上很消极。后来组织多次找我谈话,工作方面有了不小的起色,去年再次被任用。我将积极调整状态,把工作干好,回报组织的关怀。”2020年9月20日,田东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覃华强对朔良镇政府副镇长苏敏进行回访时,苏敏激动地说。

2017年11月,因工作失误,时任林逢镇副镇长苏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处分下达后,他产生了消极的心态,工作积极性受到了影响。对此,该县纪委领导在下基层调研期间,专门会同县分管领导和组织部门,共同对其进行回访谈话。

“纪律红线不容触碰,这次处分既是对你敲响警钟,更是对你进行教育和挽救。俗话说‘金无足赤,人无完人’,组织对你抱着殷切的期盼,希望你能认清现实,接受事实,从阴影中走出来,继续干好工作!”一番开导和鼓励,苏敏消除了思想顾虑,继续在岗位上努力工作。2018年至2019年,他负责的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包村扶贫等工作表现出色,2019年3月被重新任用。两年来,该县受处分党员干部中共有6人得到重新任用或晋升。

该县纪委监委认真实施自治区纪委监委印发《对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的实施办法》,将严管与厚爱结合,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一对一”教育帮扶,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放下包袱、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甩开膀子干事。

据了解,2020年该县共有36名违纪党员干部受到回访教育,帮助解决实际困难30余个。通过一次次暖心回访,让党员干部从“有错”变“有为”。

“处分干部不是目的,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对受处分干部不抛弃、不放弃,让他们减轻心理负担,在奋斗中找回初心,追求使命,才是处分的初衷。”田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华名说。(田东县纪委  覃炳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