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东县纪委监委开展“聆听红军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田东县纪委监委  毛彦文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6

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党史,田东县纪委监委于4月2日开展“聆听红军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充分利用本县丰富的红色资源,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作风,建设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6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到田东县平马镇百谷村参观村史馆,聆听63岁的百谷村红军家属谈志玲讲述百谷村红军故事,一起唱红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党课。当年,百谷村 86 户人家,除 1 户地主外, 85 户共 131 人参加赤卫队和红军,其中 9 人参加世界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而以“红军村”闻名遐迩,该村曾孕育出朱鹤云少将等知名人物。解放后,党和政府先后追授了韦日山等 18 人为革命烈士。

“聆听红军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接近尾声,纪检监察干部依依不舍的带走了一部活生生的革命传统教育“教科书”,带走了美好的记忆。“弘扬传统,团结拼搏,务真求实,争先创新”的红军精神也永远铭记在每位纪检监察干部心中。(田东县纪委监委  毛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