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江城镇:“五举措”扎实推动征兵宣传工作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龙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1

为进一步提升征兵工作实效,扎实推进征兵工作进度,田东县江城镇主动作为,提前部署,多举措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动员江城籍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投身新时代国防建设行列。

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该镇第一时间调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分工,并及时传达市、县征兵工作部署;召开征兵专题工作会议,带领全体民兵营长学习征兵宣传手册内容,深入理解参军政策,全面了解应征者所享有的权利和应尽的义务;开展征兵工作应知应会专题测验,通过率达100%,进一步提升了民兵营长征兵宣传业务能力。

广开途径,全面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标语、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村村通“大喇叭”等方式大力营造征兵宣传氛围,通过发放征兵宣传材料、设置征兵宣传展板、建立征兵微信群等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地宣讲征兵政策和优待政策,确保宣传无盲区、无死角。

入户走访,精准摸排。各村对照大学生和中职潜力名单,采取村组排查、上门走访、电话核实等方式,对本地户籍在外的大学毕业生进行全面摸底,做到一人不漏对接沟通宣传。同时对辖区内适龄青年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入户进行初步宣传,了解意向并上报镇武装部,对意向不明确或政策了解不清楚的,镇武装部及时跟进,二次宣传,答疑解惑,让适龄青年充分了解各项参军政策。

精细分类,定点服务。对有意愿应征入伍的青年帮助指导其完成应征相关流程,根据体检指标督促应征者调整身体状态;对思想有波动的适龄大学生建立点对点服务渠道,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思想状况,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帮助其算好人生经历、经济待遇和个人前途的应征入伍“三笔账”,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

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征兵宣传工作开展以来,镇纪委立即成立督查工作组,对辖区8个行政村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督导,通过采取听、看、查、问等方式,分别就各村征兵宣传营造氛围和精准动员、大学生报名及兵役登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专项检查,对政策宣传不到位、适龄青年底子不清、责任不落实的的村予以严肃批评、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39名适龄应征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其中大学毕业生8名,大学在校生12名,高中及中职学历19名。(江城镇纪委  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