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到龙邦村采访调研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陈李莹 发布时间:2021-07-19 09:45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圆梦小康”为主题,到龙邦村开展蹲点采访调研。期间,采访了广西勤廉先进个人蓝茂东、搬迁群众黄秀妹、卢文部等人,通过深入挖掘龙邦村整村搬迁脱贫经历,来全面了解百色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及革命老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变化。

据悉,龙邦村原居住在海拔800多米的大石山中,生存环境十分恶劣,属于典型的“一方水土不能养活一方人”地区,是广西1490个深度贫困村之一。在各级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村党支部的组织带领下,龙邦村于2018年底完成整村搬迁,成为百色市唯一整个行政村搬迁的安置点。通过党建先行、保障先行和就业先行,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全村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至2020年底,全村1632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98.72%降至0%,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3038元提高到2020年的8969元,成为全县通过易地搬迁实现脱贫奔康的典范。(思林镇纪委 陈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