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东:全面构筑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15 16:34

“最近蔬菜的价格是多少?油、米、生鲜蔬菜等生活物资是否能充足供应?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保障物价稳定。”2月8日,田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来到金穗商场、新润发超市、百汇超市等,仔细查看超市生鲜、米、油等生活物资供应情况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

 

田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商场超市督查物资供应情况

 

2月4日,德保县一名返乡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后,百色市正式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疫情防控“大考”。截至2月13日中午12时,百色累计报告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261例。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田东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集全委干部组建疫情防控督查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逆行而上,迅速投入到抗疫一线,扎实有序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工作“监督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牢固树立保供应就是保民生、保稳定、保大局的思想,及时掌控社区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量、消费量等情况,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不受影响,让群众安心、放心。”2月9日,该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学辉带队直插一线,深入社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时,得知有些蔬菜供应车辆无法进出县城,随即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蔬菜保供运输车辆通行问题,保障物资供应稳定畅通。

 

图片

田东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学辉到社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田东县纪委监委针对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日常监督工作方案》,组建监督检查队伍,主要领导任总调度员,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重点围绕落实“三个不进不出”情况、重点场所管控、环境消杀、医疗卫生机构责任落实、商场超市管理、闭环转运、闭环管理、社区核酸检测、网格建立利用、干部职工到岗履职情况、个人防护、舆情管控等12项监督检查重点开展督查工作。坚持“一线发现问题、一线反馈问题、一线指导问题”的“三个一线”原则,不发通知、不用陪同、不打招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全方位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田东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县城老旧小区开展督查

 

“要围绕防控重点,通过‘入网、入格、入户’拉网式开展监督工作,做到不漏一人……”该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阮小将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冲在一线做好监督,始终坚持“一盘棋”思想,立足职责定位,统筹好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力量,对乡镇村屯、县城各住宅小区等区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开展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

 

截至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派出监督检查组44个104人次,委班子成员带头督查31人次,开展督查26轮次,督查主责部门278个次,医疗机构19个次,乡镇(街道)8个,村屯35个,检查重点场所76个,检查防控点115个,发现问题90个,提出意见建议93条,已整改问题63个。(田东县纪委监委 农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