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江城镇:“下沉式”监督 护航春耕备耕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龙 发布时间:2022-03-02 15:46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连日来,田东县江城镇纪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紧盯推进春季农业生产,“下沉式”靠前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以实效护航春耕备耕。

“大叔,今年的玉米种子价格怎么样?农业部门有没有派技术人员来指导?”在田东县江城镇那蒙村,纪检干部来到村民家的玉米地里,向农户详细了解农作物播种、涉农资金发放、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把农户关心的惠农政策实施、农业技术培训、农资供应保障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当地政府和该镇农业服务中心,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回应群众需求,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确保春耕备耕平稳有序。

“建议镇农业服务中心完善工作机制,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农业技术指导,为群众提供技术支持。”该镇纪委及时向镇农业服务中心提出监督建议。同时,督促当地政府及相关商家早部署、早行动,及时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种子、肥料、农药等物资储备和调剂调运工作。目前,该镇已备春播蔬菜、玉米等种子3800余斤,各种化肥50余吨,各类农资储备充足、价格平稳,给农民春耕备耕吃下“定心丸”。

“我们将持续以精准监督助力全镇春耕生产,力推各项惠农政策落实落地,确保不误农时,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