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小小说|签单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3-03 11:22

未曾想到,老实巴交的李明竟然提任了接待办主任,李明除了为人老实,还是典型的“妻管严”。妻子什么都好,就是有点“大嘴巴”。李明的任职文件早上才宣布,中午妻子就在微信朋友圈大肆宣传,不到一个小时,竟获得一百多个赞。

提拔本来是喜庆之事,但李明报到不久,烦恼却接踵而至……妻子一拨一拨的亲戚前来祝贺,免不了请客吃饭。再者妻子与朋友聚餐或同学聚会,都是酒足饭饱后,就电话给李明签单,原因只有一个“接待办主任可以签单”。不到一个月,经李明签的单,餐费竟有2万多,李明苦不堪言。

一日,在妻子招待朋友的饭桌上,李明趁着酒劲掏心窝:“你们真以为我能随便签单,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之后,我们接待是有严格规定的。”

“你老公怎么了,上一任接待办主任周东,也就李丽的老公,在任时,李丽可没少招待我们吃吃喝喝,哪单不是她老公签的。”妻子的闺蜜一小楠不满地说。

“李丽当时可没少带我们下馆子吃饭,饭后还去KTV,她老公不知道帮签了多少单呢!”妻子的闺蜜二小夏附和。

“我就这么几个闺蜜,不就吃几餐饭……至于吗?”妻子板着脸,面色不悦。

李明只好无奈地闭上了嘴。

“A县政府接待办原主任周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A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一个月后,一则通报,让躺在沙发上刷手机妻子突然惊跳起来,连忙冲进书房找到正在加班做材料的李明。

“老公,周东怎么了?为何被纪委调查了?”

“因为违规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所以被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

“那之前你签的那些单,该怎么办?我们去自首吧……”

看着脸色发白,说话颤抖,不知所措的妻子,李明微微一笑,拉开了书桌抽屉,拿出一沓夹好的餐票,都是几个月来妻子招待亲友的,还有一张张银行信用卡刷卡小票。原来的“签单”竟是李明自己“买单”。

看到这一沓一沓的餐票,妻子羞愧的涨红了脸,但内心却又感到无比的庆幸。(田东县纪委监委  吴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