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东:紧盯节点纠“四风” 只为清明更“清明”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01 16:26

清明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移风易俗,营造勤俭节约、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清廉田东建设,田东县纪委监委提前安排部署,采取多项措施,狠刹清明节期间“四风”问题。

进一步重申纪律。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2022年“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工作的方案》,主要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严肃查处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公物参与私人祭扫、游玩、探亲访友等问题,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节假日期间的作风和值班值守等方面存在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在节假日期间违背公序良俗,违反疫情防控等行为。

进一步强化宣传。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清明节点监督执纪工作早安排早部署,督促监督范围内的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同时,利用田东县纪检监察网网站、“芒乡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并公布举报方式。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的形式,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

进一步加强督查。县纪委监委组织力量成立了实地监督检查工作组,分赴10个乡镇及各部门各单位,重点检查事业、企业单位、二层机构和各类投资平台公司,采取随机抽查、调阅发票、查看记录、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的行为严查重处,并一律通报曝光。对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不安排、不部署或监管不力、放任纵容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田东县纪委监委  农秋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