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东:用“红色资源”搭建廉政教育平台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嫱嫱 发布时间:2022-06-27 16:19

近日,田东县纪委监委组织拍摄的廉洁文化微电影《一封家书》收官,电影主要在该县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百谷红军村、那恒村革命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取景,通过借助“红色资源”讲廉洁故事,以此来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图为田东县纪委监委在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拍摄廉洁微电影

该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当地丰富的“红色资源”以及其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的可塑性,以打造1个全区县级示范性廉政教育基地为核心,以10个遍布城乡的红色遗址为辅助,将“红色资源”与廉政教育资源整合,形成1+10廉政教育基地集群,搭建廉政宣传阵地和学习平台,营造浓厚的廉政教育氛围。 

图为田东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聆听红色家风故事

    为丰富廉政教育内容,该县纪委监委整合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廉洁文化等资源,制定廉政教育套餐,结合“重走红军路”“挺进右江”等现场教学活动,打造“清风之旅”廉政教学路线;组织人员深挖本土清官廉吏故事、革命先辈在田东的廉政故事、勤廉榜样先进事迹等内容,重新编写廉政故事读本《田东廉政人物谱》作为党员干部廉政培训的鲜活题材,用好用活本土“红”“廉”资源。

图为田东县纪委监委面向全社会征集的“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廉韵清风”作品剪影

    廉政教育应走进生活、走进群众。今年5月,该县纪委监委面向全社会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廉韵清风”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477份作品,以此来鼓励党员干部群众用多种形式记录生活和工作中“红”“廉”画面,让廉政教育以更加接地气的形式融合在日常生活中。(田东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