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田东:开展“结对家访” 共筑清廉防线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5:34

“我们局里某一阶段工作量大的时候,经常会加班加点,希望您能理解,家里有困难的地方也可以和我聊聊……”这是田东县人社局局长班海鸣利用下班时间到党员干部家进行家访的一个缩影。

为了扎实推进清廉家庭建设,田东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各级各部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等多种方式灵活开展“结对家访”行动,利用适当的时间对结对对象进行家访,与结对对象及家属开展“拉一次家常、送一册(段)廉政读本或寄语、共看一次警示教育片或廉政宣传片、互谈学习一次典型案例心得体会、共学互讲一次家风家训故事、征求一次家风建设意见建议”等六个一活动,进一步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和“八小时之外”生活情况。

在开展结对家访活动中,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开展固定家访、特殊家访、节前家访“三访”行动,将结对家访常态化与特殊时期、节点相结合,关注党员干部在不同时间段中生活工作、心理及思想状态,真正体现严管与厚爱。针对家访中了解到的问题与困难,从组织层面给予一定帮助,对干部家庭内外出现的一些不良倾向和发生的矛盾问题,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有针对性进行帮助和化解,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管理监督的“温度”。

在该县纪委监委的推动下,截至目前,该县各级各部门已完成结对4600人,2898名党员干部开展了结对家访工作,收集到困难和问题617条,已解决问题和困难数529个,收到对家庭家风建设意见632条。(田东县纪委监委 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