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广西日报 | 百色 “督责兴边”推动责任落实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祝有慧 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2-12-22 10:16

本报百色讯 百色市纪委监委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和实地走访,发现靖西市禄峒镇某村党支书岑某有违纪行为, 经审查后,岑某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我们以监督责任落实、廉洁履职为重点,将监督力量向边境下沉,为边境地区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12月19日,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百色纪委监委开展“督责兴边”行动,将辖区内靖西市、那坡县涉及的10个抵边乡(镇)41个抵边村(街)作为监督对象,围绕乡村振兴领域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产业发展和干部作风等内容开展“清单式”监督,推动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责任。今年以来,全市共开展“督责兴边”行动督导15次,发现并督促整改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问题38个。

凝聚合力,精准监督。该市整合市、县两级监督力量,安排专人定点联系抵边乡镇村街,通过座谈交流、蹲点调研、入户走访等方式,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对监督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对乡村振兴工作重视不够、力度不大等问题,综合运用日常谈话、责任约谈等方式开展谈话提醒,严惩边境地区乡村振兴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

压实责任,破解难题。该市聚焦边境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等难题,构建“市级推动、县级主抓、乡镇落实、村级参与”的监督格局,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压紧压实边境各级党组织固边兴边政治责任,每季度召开“督责兴边”工作分析会,列出问题清单,形成针对性的督导建议,推动解决难点问题。(祝有慧 蒋立文)


值班编辑:陆彩园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吴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