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思林镇:清廉建设为村集体经济发展赋能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甲 发布时间:2022-12-30 18:28

“开展清廉乡村建设以来,我们村集体经济账目更加规范阳光了,村委“三务”公开的意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思林镇同梅村村级廉洁监督综合工作站监督员岑贞最将村里的变化向镇纪委反映。

今年以来,思林镇以清廉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化村级廉洁监督综合工作站建设,开展“4321”模式监督,推动各村严格执行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严防村集体经济领域腐败风险,为村集体经济营造健康干净的发展环境。

在清廉乡村建设过程中,进一步深化村级廉洁工作站四项监督职能,从群众关切、问题多发的领域入手,紧盯权力运行的薄弱环节,组织各村清查核实旧账,规范新账管理,将村级财务收支情况、清理情况和村干监督管理情况公开亮化,严格按“四议两公开”程序议事决策,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公开公示让权力晾晒在阳光下,让干部清清白白干事,让群众明明白白生活。

“原来的‘糊涂账’变成‘明白账’,村集体财务管理更加公开透明,群众放心了,我们也踏实了。”同梅村支书张春燕说。

同时,思林镇纪委协同村级廉洁监督综合工作站对村集体经济开展“三问一评一公开”联动监督,充分发挥村级廉洁工作站执纪执法“探头”作用、基层“触角”作用,为村集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