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下好布局“先手棋” 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立文 发布时间:2023-01-04 09:35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呼吁全国广大干部群众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翻过2022年,我们迎来了2023年,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迈向“后疫情时代”的过渡之年。面对如此关键之年,必须“布好局”“下好棋”“落好子”,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确保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把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变成美好现实。

锚定“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确保无缝衔接平稳有序。 目标就是方向,目标就是动力。要紧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时势谋划好发展思路,将各项发展指标融入整体大局中,对各项工作要心中有数、脑中有策、手中有招,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定力,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把目标任务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向前推进,确保“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确保经济社会提质增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抓、都要硬。随着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实施,经济秩序和社会秩序会加快恢复,各级各部门既要集中优势资源抓生产经营和经济建设,主动为市场主体发展打通堵点、连接断点、消除痛点,也要树立全局理念,处理好防疫与发展的关系,绝不能只顾经济发展,而在疫情防控上“打折扣”,确保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 ,让优化防疫政策转化为发展实效。

新年要有新气象,新年开启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当好为国尽责、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的“主心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让党徽在优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熠熠生辉。(百色市纪委监委)


值班编辑:陆彩园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吴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