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梧州纪委监委:学以致用解难题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吕晓艺 发布时间:2023-02-13 08:23

《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论探讨与实践研究》在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国有企业人员腐败问题研究及治理对策》调研报告荣获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调研课题一等奖……近日,记者获悉,梧州市纪委监委在理论学习与研究上频频取得新成果。

 

去年以来,梧州市纪委监委坚持将机关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围绕“红色引擎 清风护航”党建品牌,实施政治铸魂、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清风护航“四大工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实践运用,要坚持学用相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班子成员牵头主抓‘十项重点调研课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对标学习—调查研究—讨论交流—明确思路举措”的学习成果转化模式,带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形成61份调研报告,提出160多项务实的意见和措施。

 

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将党小组建在部门上,运用“党小组+信访举报”模式,严把信访举报入口关、时效关、质量关、督办关,举报总量、检举控告量、业务外信访量较上年度分别下降37.9%、45.6%、33.4%,有效破解重复举报居高不下的顽疾。


值班编辑:陆彩园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梁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