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关于开展“股长乱象”专项整治的公告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3-03-22 18: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股长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整治重点及有关监督举报方式公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此次专项工作集中整治时间从2023年3月开始,至2023年6月底结束,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后转为常态化坚持。

二、整治范围

全县具有行政审批权和行政执法权或具有公共事务管理职能的24个县直单位内设股室负责人。(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民政局、县医疗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市场开发服务中心、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县教育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广和旅游局、县人社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住房保障中心、县发改局、县工信局、县投促局、园区管服中心)

三、整治重点

(一)聚焦“浮”的问题。重点整治干部作风漂浮、工作不实问题,纠治工作情况不熟、业务能力不精、执行落实不力、敷衍应付了事、纪律涣散松弛的问题。

(二)聚焦“推”的问题。重点整治推诿扯皮、官僚主义问题,纠治不主动协调配合、冷硬横推、推诿扯皮、不担当负责的问题。

(三)聚焦“拖”的问题。重点整治办事流程不优、职责不清问题,纠治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意识淡薄、责任空转,懒政怠政、隐瞒不报的问题。

(四)聚焦“卡”的问题。重点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纠治人为增设门槛、故意刁难不办、检查随意任性的问题。

(五)聚焦“贪”的问题。重点整治干部贪污腐化、以权谋私问题,纠治违规吃请、收受礼品,违规干扰、插手经营,违规变相、非法牟利,违规摊派、转嫁费用、拉赞助,违规索取、以权谋私的问题。

(六)其它影响政令畅通、损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四、监督举报方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监督举报,提倡、鼓励实名检举控告,对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优先处置、给予答复,如举报问题属实将依照规定给予奖励;对诬告陷害者,一经查实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或者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信件举报:中共田东县纪委信访室(邮编:531500)

来访举报:田东县平马镇庆平路46号                                         

电话举报:(0776)12388

                                         

      举报二维码

 

中共田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田东县监察委员会

2023年3月21日


值班编辑:陆彩园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梁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