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百色:多向发力 推动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成才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棉 发布时间:2023-05-16 08:36

5月12日,百色市纪委监委机关40余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齐聚一堂,开展2023年“干部学堂”,聆听4名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学习的经历,分享个人学习工作感受。


  “希望这样的交流更多些,让我们取长补短。”活动结束后,该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杨娜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后备军。今年以来,百色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程来抓,积极搭建用好学习平台、强化思想纪律教育、突出正面示范引领,多方位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成才“铸魂赋能”,严把教育监督管理关,确保年轻干部在成长成才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依托“朗朗书院”全员培训、“书记讲台”“主任课堂”“干部学堂”、以案代训、跟班学习、轮岗锻炼、一线墩苗、“导师制”培养等学习交流平台和途径,为年轻干部“搭台子”又“压担子”,不断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促使其从纪检监察“新兵”尽快成长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尖兵”。 


  年轻干部政治历练、党性锻炼相对不足,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干扰,容易出现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错位,或丧失免疫力。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强化年轻干部的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通过开展忠诚教育、红色教育、上好廉洁入职“第一课”、廉洁履新“必修课”、廉政党课、开展日常谈心谈话、组织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结对家访促清廉”等活动,正反发力,凝聚合力,推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不断铸就政治忠诚,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绷紧纪律弦,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让年轻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黄文秀纪念馆,开展“榜样的力量”、勤廉榜样选树宣传等活动,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向革命先辈、先进典型、身边的榜样学习,汲取奋进力量,同时,对标榜样,检视自身,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锤炼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战士,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百色市纪委监委)


值班编辑:陆彩园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梁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