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广西江州结合地方特点创新形式 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黄朝明 发布时间:2023-05-23 09:15

日前,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江州区新和镇卜花村话事亭,区纪委监委廉洁文化主题党课正式开讲,吸引了不少干部群众前来观摩,感受廉洁家风、勤政为民的文化浸润。

 

为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江州区纪委监委依托辖区内11个乡镇(街道)、118个村(社区)的边疆文化、乡土文化资源,开展“乡村振兴 清廉同行”活动。区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乡村振兴建设,通过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同向发力,让清廉理念真正融入基层、走进群众。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责任传导压力,督促基层党组织把清廉建设与乡村振兴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江州区纪委监委在做实做细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上下功夫,鼓励各乡镇、村屯立足实际,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风俗文化、村规民约中的廉洁资源,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基层清廉乡村示范点。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乡村建设,找准廉洁文化建设与乡村振兴建设的契合点,深入挖掘本地历史资源、边疆文化、乡贤文化、村规民约、家风家训中蕴含的清廉元素,依托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千里边疆文化长廊等文化场所,将党规党纪、廉政警句、家风家训等内容融入村容村貌。


值班编辑:陆彩园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梁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