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清廉田东

朔良镇:多措并举打造清正干部队伍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12-27 15:02

今年以来,朔良镇紧扣“干部清正”目标,主动担当,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通过抓牢三项举措,建好三本台账,实现三个转变,为全面推进清廉建设工作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

抓牢“三项措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抓牢学习教育。利用领导班子会、中心组学习会、清廉党课、党员干部会议等多种形式,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假日开展廉政教育。截至目前,组织清廉课6期、警示教育活动6次,累计观看警示录300余人,开展结对家访62人次。抓牢制度建设。不断充实完善考勤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党风廉政建设等制度。坚持谈心谈话常态化,做到“无病”常谈敲警钟,“初病”早谈亮黄牌,“有病”快谈明红灯。年内,主动约谈157人次。抓牢监督整顿。全面完善监管方式,实现以监代管。深入开展换届“回头看”“三查三改”工作,全面抓实党员违纪整顿,以惩强廉。扎实开展干部岗位履职督查,提升执行力。年内,开展督查8次,整改问题26条。

建好“三本台账”,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建好“绩效台账”。加强对干部的考核考评,建立主体明确、层级清晰、具体量化的岗位责任清单,充分运用公开制、暗访制、问责制“三把利剑”,增强基层干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事业心。全镇每个干部建立责任清单9-20项不等,实行每月一小结。建好“作风台账”。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原则,全面记录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表现出的作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工作弊病,进一步规范干部行为,转变作风,杜绝不良风气。年内,处理投诉2起,通报干部作风问题6人次。建好“民情台账”。围绕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大走访、大接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主动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共接访接待群众36人次,为民办事108件。

实现“三个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实现思想观念转变。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标本兼治,强化案件查处、以案促改、谈话监督。全镇共处置问题线索10条,立案2件,挽回经济损失5000元,运用“第一种形态”谈话提醒5人次,广大干部思想观念不断转变。实现工作作风转变。始终保持“查”的主举措,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开展“四风”问题回头看,扎实开展“享乐奢靡”、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给予党纪处分3人,诫勉1人。实现工作方法转变。始终保持“改”的主动力,凝聚工作合力补短板强弱项。深化“三务公开”工作,接受群众监督。建立勤廉班子、勤廉站所、勤廉干部监督台,全体领导干部公开亮相,实行“不作为”告诫制度。


值班编辑:黄梅合 校对:覃嫱嫱 责任编辑:吴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