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清廉田东 > 上级动态

百色:打造“清廉窗口” 推进清廉百色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24 08:40

走进百色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干净整洁,窗口整齐划一,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办事指引流程随处可见,智能化设备琳琅满目,还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书吧等便民设施,让人倍感舒适、规范,犹如清风拂面。

“现在办事只要准备好材料,不用多个地方来回跑,方便又省时,工作人员服务也热情。”4月19日,刚盘下一家门面的张大哥到百色市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服务专窗办理个体营业执照,对窗口服务满口称赞。

百色市政务服务中心于2019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目前进驻审批和服务部门63个,进驻事项1334项,进驻窗口工作人员248个。进驻事项的集中,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可办百家事”,同时,该中心还推行联合审批、“一站式服务”等窗口,推动更多服务事项“一窗办成”,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政务服务中心是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重要窗口,是提升政府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百色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政务服务中心为切入点,打造便民、高效、规范、廉洁的“清廉窗口”,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推进阳光政务建设,助力清廉百色建设。

“要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准则,规范服务行为,强化廉洁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近日,百色市大数据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华晶在百色市政务服务中心2022年4月窗口单位工作例会上对各窗口单位、分中心首席代表等进行廉政教育,筑牢窗口人员廉洁防线。

便民利企“小窗口”,折射干部作风大文章。百色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职责,紧盯进驻单位、窗口作风,协同各进驻单位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询问走访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窗口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管责任,督促其强化对党员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坚决整治窗口腐败、“吃拿卡要”、隐形变异“四风”、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断提升窗口干部队伍作风,打通企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清廉窗口”建设。

“服务窗口一头连着百姓,一头接着政府。我们将持续强化督导检查,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推动清廉意识内化为窗口人员的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外化为敬业奉献的自觉实践,做优清廉服务,推进清廉百色建设。”百色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