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赓续红色血脉 建设清廉田东 > 学思悟践

田东:协同发力 共推清廉家庭建设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嫱嫱 发布时间:2022-09-15 10:49

“我承诺,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对配偶和子女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连日来,一场场“家风廉课堂”在田东县各单位开展。在课堂上,单位向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发放“廉洁倡议书”,党员干部职工签订“廉洁承诺书”并做出建“清廉家庭”承诺。

 

今年以来,在该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清廉家庭建设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该县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家风故事我来讲”“家规家训我来晒”“廉情寄语我来嘱”“家风廉课堂我来上”等主题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带头把好廉洁自律的“前门”,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让培育清廉家风成为常态,形成家家争创“清廉家庭”的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推进清廉家庭建设,该县纪委监委压实清廉家庭建设各责任单位的职能作用,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部门印发清廉家庭建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建设内容、建设载体、宣传方式等。在建设主体方面,清廉家庭创建主体不局限于公职人员,而是面向全县广大家庭。在建设内容方面,把清廉家庭建设纳入清廉田东建设大版图融合共建,形成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各部门结合“廉政家访”“一把手廉政季课堂”“书记讲清廉”等活动,丰富清廉家庭建设载体,将清廉家庭建设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主动配合,全社会积极参与”的清廉家庭创建格局,汇聚起清廉家庭建设强大合力。(田东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