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领会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监督工作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覃炳仕 发布时间:2020-03-02 15:38

2020年3月2日上午,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既是学习会,也是总结会,更是动员会,推动全体组员进一步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全身心投入到2020年的各项工作中。

围绕大局明思路。会上,陆德准组长首先带领全体组员认真学习了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刘明国在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既要低头做事,也要抬头看天。通过学习,放宽眼界,提高站位,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主动校准工作思路,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

总结回顾提信心。会议对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2019年,在县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在部门的支持配合下,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职,积极创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看到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短板、找差距,更加务实清醒的思考2020年各项工作。

谋篇布局启新程。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推动驻在部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二是围绕主责主业,加强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以“第一种形态”运用为突破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三是围绕县纪委监委考核指挥棒,统筹开展各项工作。四是强化记实管理履职报备,抓实抓细“两个责任”。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覃炳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