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驻县扶贫办纪检监察组集体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县扶贫办纪检监察组  罗科敢 发布时间:2020-07-02 06:04

近日,驻县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召开学习会,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

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潘宏浪就刚刚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讲解,重点对为什么要制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六大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学习,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们表示,一定要深入研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强化运用,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秉公用权、廉洁执纪。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带头维护、带头执行,担负起履行监督执纪职能的重任。

“该法对政务处分的适用程序设专章从立案、调查、处分、宣布、执行等方面进行规定,保障政务处分权严格依法行使,为纪检监察干部精准规范开展政务处分提供了法律依据。”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覃绍宁如是说。(驻县扶贫办纪检监察组  罗科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