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炳仕 发布时间:2020-12-20 21:11

连日来,田东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细化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在全体干部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

领导带头学。该组领导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组长带头宣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体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全员跟进学。该组全体干部坚持每天“一小时共读+一小时研讨”,原原本本读原文,实事求是交流研讨,实现全员学深学透。同时在“学习强国”平台聆听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截至目前,该组共开展研讨学习会5次,交流意见建议12条,提出整改措施3项。

联系实际学。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特别年终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该组迈开步子,强化学以致用、落实责任担当,抓好学用结合。以四措并举核实信访案件冲刺“零积案”目标;打好监督“组合拳”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认定;督促综合监管部门加强行业领域监管,加大专项检查力度,深挖细查“舌尖上的腐败”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一项项工作任务落到底、见实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落实好全会各项部署要求,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砥砺奋进再出发,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监督之首,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发挥好‘探头作用',综合把握监督单位行业特征和业务特点,运用提醒、督促、抽查、核查等开展常态化监督,努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该组陆组长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