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田东县政协:强化作风建设 锻造担当有为干部队伍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忠剑 黄玉磊 发布时间:2022-12-23 15:30

党性教育常抓不懈。田东县政协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首要任务,抓好形势任务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增强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坚持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应用,切实做到全员学习、全面覆盖。同时加强领导干部政德建设和党性修养,把清廉教育纳入培训必修课,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律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促进党员干部坚守纪律“底线”。

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中,田东县政协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选拔使用干部,注重培养选拔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结合“书香政协”举办政协政策法规讲座,增强干部职工法制观念、法律意识、提升依法行政的业务水平能力,组织开展“党员先锋岗”“文秀先锋岗”活动,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和优秀党员表彰激励机制,真情关心关爱干部,激发干部积极性、主动性。

健全谈心谈话提醒制度。为全面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推进风险提示和教育提醒常态化,田东县政协建立健全沟通谈话、激励谈话、专题谈话、提醒谈话等谈心谈话制度,做到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必谈,分管领导与委室负责人必谈、委室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必谈。定期分析研判机关干部思想状况,掌握干部队伍思想动态,及时防范和化解不良倾向,促使单位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勤政廉政意识,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