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印茶镇:加强年轻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管理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欧阳天帅 发布时间:2022-12-29 22:09

“年轻党员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做一名讲纪律、守规矩、明底线的合格年轻干部。”近日,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凌文勇在全镇干部讲堂上授课时道。

今年以来,该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结合“青苗护航行动”,在“育、管、关”三个方面强化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以优良作风推动清廉田东建设取得实效。

念好“育字诀”。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干部讲堂等开展廉政教育,定期组织年轻干部到巴麻村史馆、黄绍谦故居聆听先辈们的红色故事,感悟红色廉洁文化,让全镇年轻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念好“管字诀”。该镇持续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制定《印茶镇干部管理考评制度》,镇纪委办定期不定期对全镇干部的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民办事等方面进行专项督查,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避免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以“严管”督促年轻干部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念好“关字诀”。扎实开展“青苗护航行动”,为年轻干部配备了思想工作导师,实施“帮廉”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关爱干部机制,定期组织干部过集体生日,关心干部生活,通过有效措施解决干部饭堂问题,改善干部住镇条件,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值班编辑:覃嫱嫱 校对:黄梅合 责任编辑:吴群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