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义圩镇开展“廉政家访”共筑廉洁文明家风活动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凤姣 发布时间:2020-12-21 17:46

近日,为推动干部形成廉洁自律、修身齐家、明德重法的良好风气,义圩镇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

此次廉政家访活动由镇党委书记带头,通过采取进家入户“拉家常”的方式与受访对象及其家属面对面进行交流,了解干部家庭生活、身体状况,是否存在生活困难等,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同时还为干部家属赠送廉政书籍,引导干部及家属在生活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树立良好家风。

家风是党风和政风的延伸,“廉洁家访”活动既是了解党员干部职工家庭和家风建设情况,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8小时外的监督,预防8小时以外的廉洁风险。另一方面,也是向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传递组织关爱,将监督管理与关心爱护结合起来,进一步消除监督的“盲区”和“死角”,筑牢廉洁防线。此次“廉政家访”活动,该镇领导班子成员共发放《党风廉政教育丛书》共36本,收集意见建议2条。(义圩镇人民政府  黄凤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