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再监督 开展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炳仕 发布时间:2020-12-21 18:00

今年以来,县纪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聚焦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深入开展集中整治工作,坚持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传导压力,着力为教育系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刺”行动提供监督保障。

坚持把加强政治监督与推动集中整治紧密结合起来。该组及时向县教育局党组传达学习关于做好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有关工作精神,督促县教育局党组班子及成员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扛起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制定出台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聚焦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控辍保学等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教育扶贫惠民政策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坚持把检查职能监管责任落实作为日常监督重点,督促县教育局强化监管、落实政策、健全制度,把集中整治工作抓紧抓实,不断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今年以来,县教育局相继印发《田东县开展纠正截留克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膳食补助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专项检查的方案》,开展自查自纠,防止截留、克扣、挤占、挪用、拖欠营养膳食补助等现象发生。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伊始,该组在县教育局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深入全县各学校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排查集中整治、日常监管、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做到应补尽补,把解决问题的重点放在基层,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共深入学校检查工作6次,提出整改问题10个,目前全部整改完成。

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补助资金2031.29万元,受助学生40101人;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覆盖学校67所,落实资金 2209.053万元,惠及学生3487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失学辍学实现动态“清零”。(田东县纪委监委  覃炳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