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围绕基本民生开展监督 筑牢饮水安全保障

来源: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潘宝宁 发布时间:2021-03-26 18:50

为进一步推动“六稳”“六保”工作,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开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统筹,提高监督质效,为筑牢饮水安全保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紧盯水利局保基本民生保障的重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对全县范围内的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回头看”常态机制建立情况、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农村饮水工程进展情况和季节性抽水供水预案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确保各项机制长效常态发挥作用。针对今年以来我县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造成农作物受灾及人畜饮水困难的情况,督促水利局加大投入,科学调度水源,切实保障饮水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抗旱保民生工作。

2021年第一季度,共对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全县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检查2次,组织送水10余车,送水60余吨,解决了群众的饮水困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  潘宝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