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城镇:夏粮丰收不忘环保 监督深入田间地头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龙 发布时间:2021-07-29 08:06

近日,夏粮抢收正如火如荼开展。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全镇环境空气质量,田东县江城镇多措并举,切实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狠抓工作作风,确保人员在岗。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江城镇成立2个巡查组,对全镇8个行政村进行全覆盖不定时巡查,同时采用微信群实时共享位置等方式,确保各村秸秆禁烧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

细化工作分工,确保监管到位。实行镇、村两级干部划片包村制度,建立挂点领导包村、村干包屯、组长包户的网格化责任体系,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到村、到屯、到户,确保重点收割时段有专人盯看,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监管到位。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禁烧“零火点”。每个村值守人员实行轮值制度,要求值守人员时刻保持清醒,时刻观察地块情况,对发现的火点要及时制止,当好田间地头监督员。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单位,镇纪委予以严肃批评、督促整改,确保全镇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江城镇 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