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田东县司法局三举措推进反邪教工作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15 17:58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认真履行年度反邪教工作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反邪教工作走深走实。

深入宣传,营造反邪教浓厚氛围。县司法局结合“法律七进”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开展反邪教宣传,引导群众积极远离邪教、拒绝邪教、打击邪教、崇尚科学、崇法尚法、崇德向善。

加强摸排,铲除邪教滋生土壤。县司法局对全体干部职工、监管领域开展摸底排查,重点对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等特殊人群采取走访调查、谈心谈话的形式摸底排查,确保问题发现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及时。

教育到位,提升特殊人群反邪教能力。全县10个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反邪教宣传片等方式,教育社区矫正对象不仅要提高自己识别邪教、自觉抵制邪教的能力,还要向自己的亲戚、朋友、邻居做宣传工作,以提高他们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田东县司法局 薛晓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