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城镇:强化节前监督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蒋龙 发布时间:2022-01-29 08:55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单位最近一个月干部职工考勤签到表。”

春节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田东县江城镇纪委深入开展节前纪律作风专项督查,拉起廉洁自律“警戒线”,拧紧纪律“螺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此次专项督查由镇纪委书记任组长,镇纪委委员为组员,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和“体验式监督”等方式,对各村、各镇直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上下班纪律执行情况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存在“四风”问题,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重申了节日期间纪律作风要求,再次明确了“廉洁过节”相关纪律,严禁借“过节”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

此外,针对当前“四风”问题在查处高压下容易出现变异变通的情况,督查组加强暗访督导力度,深入辖区超市、烟酒专卖店等进行明察暗访,特别了解假借职工福利之名行“四风”问题之实的情况,揭露穿上“隐身衣”的各种变形“四风”问题。同时,联合江城镇派出所对党员、公职人员节日期间存在酒后驾车、赌博等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的及时移交镇纪委,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增强警示震慑效应,持续释放查纠“四风”不止步、不停歇、不放松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