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示教育

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到驻在单位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陆国教 发布时间:2020-04-21 08:41

4月17日下午,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到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局党组成员、各股室及二层机构负责人参会。

派驻纪检监察组以柳江区自然资源局33人因涉嫌违反工作纪律、违反廉洁纪律、涉嫌违法等问题被柳江区纪委监委立案调查,其中31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的典型案例为廉政教材进行传达学习,深刻剖析违法违纪系列典型案例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谈体会、讲认识、查问题,使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性、危害性,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微杜渐,思想上绷紧“防腐弦”,行动上不越“警戒线”,自觉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随后,该局对此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学习会提出了要求,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违纪违法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避免在工作中出现违纪违法错误;要加强廉政学习,把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自觉遵循,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知敬畏、明底线、存戒惧,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深刻剖析案例,各股室负责同志要组织本股室继续深入讨论学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  (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陆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