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对残疾贫困户帮扶不到位典型案例的通报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18:43

田东县水利局水利工程管理站黄赋骢对残疾贫困户帮扶不到位的问题。祥周镇联合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春腾户,户主妻子覃某某2012年11月因病到百色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被诊断患有偏执型精神分裂症,2012年12月26日出院后长期服药控制病情。2019年2月9日至2019年5月7日,覃某某再次因精神疾病到田东县右江矿务局医院住院治疗。直至2020年4月,自治区督查暗访组督查发现后,相关部门才于4月29日给予覃某某办理了残疾证。田东县水利局干部黄赋骢作为李春腾户的帮扶干部,明知覃某某长期患有精神疾病,未动员覃某某去做精神病鉴定,也未及时协助办理残疾证等,致使覃某某一直未能享受相关残疾人政策待遇,存在帮扶工作不深入、落实帮扶政策不到位的问题,被自治区督查暗访组督查发现并通报,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3日,县纪委对黄赋骢进行全县通报批评。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夺取全面胜利的关键时期,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决不允许有麻痹和懈怠思想。对以上通报的典型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在本乡镇本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拿出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聚精会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以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