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高效推进应急广播建设 让乡村振兴“声”动起来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17:39

近日,2021年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为有效的完成年度建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田东县文旅局联合各乡镇,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加强统筹指导。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当作全县重要工作来抓,县政府下发专门文件,并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各部门职责,提前谋划,加强施工力量,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了通力配合、优化管理、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到位。县文旅局和各乡镇加强协调沟通、相互配合,发挥村两委党员带头作用,村支书牵头落实,带领技术员到村、到屯实施安装,并及时协调解决安装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了安装工作顺利推进。印茶镇共有25个应急广播点,自11月29日开始安装,在村屯两级积极配合下,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村级平台及屯级终端的安装任务。

据悉,田东县今年将完成1个应急广播县级平台、10 个乡(镇)平台、160个村级平台、480个屯级终端、2个景区终端和1个广场终端的设备建设进行升级工作。工程建设完成后,利用广播具有覆盖面广、方便快捷、抗损毁能力强等优势,结合本县语言分部特点,专门录制壮、汉双语信息,及时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以舆论为导向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强化法制教育,协助基层搞好工作;强化党在基层农村的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对促进社会的稳定及长治久安有着积极作用。(田东县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黄晴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