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祥周镇:节前敲警钟 廉洁过春节

来源:田东纪检监察网 作者:祥周镇政府 覃秋林 发布时间:2020-01-23 15:15

“你们站的覃某某到哪去了?怎么不签到”1月22日,祥周镇纪委成对全镇镇直部门和各站所单位在值在岗情况进行督察检查,并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负责人和缺勤人员进行约谈,强调春节期间工作纪律以及廉洁纪律。

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和多发期,党员干部往往容易在过节欢乐的氛围中放松自我纪律要求。因此,节假日是强化纪律意识的关键时期。该镇纪委通过向党员干部发送节日纪律提醒短信、召开节前集体约谈会等方式,反复强调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尤其注意不得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不得违规收受香烟名酒等贵重物品和礼金等问题,提前打好“预防针”,筑牢“防腐墙”。

此外,该镇纪委还通过不定期督查,对检查中存在的违纪问题,立即严肃问责,营造严打高压态势,敲响节日纪律“警示钟”。通过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抓早抓小、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佳节环境,确保该镇全体党员干部度过一个廉洁、健康、清朗的春节。(祥周镇政府 覃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