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田东:劲吹“廉洁风” 严防“节日病”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覃炳仕 发布时间:2021-05-09 19:00

“田东县纪委监委提醒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用公款吃喝旅游,不乱发钱物,不公车私用,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4月30日,一份廉政提醒短信在田东县党员干部手机里传播开来。

洁不洁,看过节。“五一”前夕,县纪委监委开展节前早提醒,通过“芒乡清风”微信公众号、编发廉政短信、下发廉政通知、座谈会等方式向各乡镇、县直单位提醒“五一”节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为党员干部劲吹“廉洁风”,严防“节日病”,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同时,该县在全县范围下发《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对近期查处的原田东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立足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以案明纪,运用典型案例强震慑。

“你们单位有多少干部职工,今天全部到岗了吗……”坚持督查暗访常态化。狠抓重要节点监督,组织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专项整治和换届风气督查工作,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就公车管理使用、福利发放、婚丧宴席、工作作风等重点问题对重点单位、关键岗位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截止目前,该县对乡镇、县直各部门共73个单位开展督查3次,发现问题13个。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节日期间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纪律‘红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田东县纪委监委 覃炳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