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驻县扶贫办纪检监察组:深入推进“六个了之”作风问题纠治工作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罗科敢 发布时间:2020-04-17 08:06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六个了之”作风问题纠治工作以来,驻县扶贫办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查摆问题查清找全、措施落实落细,为确保纠治工作有力有效夯实基础。

问题查摆“全覆盖”。深入学习县纪委监委工作方案,通过纪检监察干部自己查找、谈心谈话、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把自己摆进来,把工作摆进来,把职责摆进来,坚持问题查不清不放过,原因找不准不放过,全员参与自查自纠,共查摆涉及6个方面9个问题。

措施制定“动真格”。根据排查出的问题,逐条从政治觉悟、思想观念、业务能力、工作方法等方面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症结根源,找准整改方向,坚持一事一策,制定了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12项,每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做到整改有举措、有人抓、有要求。

整改落实“求实效”。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台账,对整改事项实行对账销号,对立行立改的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对短时间内无法全部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间逐步推进。纪检监察组组长对纠治工作负总责、亲自抓,提高纠治工作针对性,促使作风进一步转变、履职行为进一步规范、深层次问题进一步解决,确保纠治工作取得实际成效。截止日前,9个问题已整改到位4个,其余5个问题正在持续整改。(田东县纪委监委  罗科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