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 用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记田东县委编办干部凌爱勤

来源:田东县纪检监察网 作者:林小青 发布时间:2022-03-04 15:50

 

在全国人民欢度虎年新春,共同观看冬奥会开幕盛况之际,一场无硝烟战争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百色爆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田东县委编办干部凌爱勤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最近被田东县委编办推荐为“三将”干部人选。

共产党员 冲锋在前

在春节期间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凌爱勤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惜牺牲休假时间,第一个前往所属古城社区“双报到”,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按照网格分组深入小区、楼层入户进行春节期间返桂来桂人员排查登记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劝来桂人员做好报备登记,向辖区居民宣传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不串门、不聚集”等防护措施。

坚守岗位 热情服务

2月7日上午,田东县委编办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疫情来势汹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凌爱勤作为一名女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顽强毅力,带头到县委编办负责新城社区“田东化工二厂生活区疫情防控监测点”值守,进社区入网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疫情“防输入”最前线。深入田东化工二厂生活区登门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全域敲门行动”,做好住户人员信息登记,动员群众居家隔离,引导居民按时前往集中核酸采样点采样。该区域地处县城郊区山坡上,因正值阴雨天气,寒风刺骨,道路泥泞行走不便,她每天不厌其烦地来回护送行动不便的老人到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帮助居家群众购买生活用品等等。由于她工作认真细致,态度热情和蔼,服务周到,让当地群众深受感动,纷纷给予点赞。

赴汤蹈火 义不容辞。

2月15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县委编办派出一名干部进驻“隔离点”。凌爱勤主动请缨,自告奋勇要求到较危险的“田东福利园隔离点”参与防控和服务工作。因这项工作须与确诊病人的密触者近距离接触,感染风险很大,加上极个别隔离对象存有抵触情绪,且进驻时间较长无法顾及家里,故驻留守隔离医学观察点工作的难度远比想象中要困难要大得多。凌爱勤克服一切困难,将危险置之度外,严格科学防护措施,每天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测量体温、人员来往查码登记和接收分发物资等,尽职尽责,任劳任怨,默默地做好“隔离点”各项服务的后勤保障工作。